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江夏区:回访教育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7: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要卸掉思想包袱,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日前,江夏区市场监管局受处分的某党员干部说道。

此前,该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内心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工作上提不起劲。在江夏区纪委监委与其一次次谈心谈话之后,他渐渐解开心结,积极投入工作中。

为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激励“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江夏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2022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届满的干部进行清仓起底,多措并举落实回访教育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因人施策、因事施策,根据回访对象所犯错误性质、处分类型等情况,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

“刚开始心里还有点憋屈,觉得组织对我的处理有点重了,但在组织多次找我谈心之后,我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彻底放下了背负的思想‘包袱’。”在回访人员到区财政局开展回访教育时,一名受处分人员道出心声。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明纪,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让监督执纪一纸处分文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通过面对面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了解受处理处分人员工作、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回访对象进行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教育,帮助他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对有思想顾虑的认真开导疏解,帮助回访对象端正心态、放下包袱、积极工作。同时,注重回访教育成果的运用,将回访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年度考核、绩效考评、选拔任用等重要参考依据。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对28名受处分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其中2名干部在处分影响期满后因优秀表现得到组织重用。

“回访教育,‘回’炉的是党性锻造、‘访’掉的是思想包袱、‘教’导的是新风正气、‘育’出的是干事激情。”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细做实回访教育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受处分人员的积极性,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