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蔡甸区:做实信访举报工作 用“回音”换“民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11: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天的通报会让我彻底卸下了思想包袱。今后,我将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效。”近日蔡甸区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余某在澄清证明通报会上掷地有声地表态。

前不久,该区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举报,反映区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余某先后将其家庭日常开支17.4万元在站内报销。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由区本级办理,在查阅该站近三年来财务凭证、走访相关人员、侧面了解后,通过分析研判,调查组认为举报内容不属实,余某不存在将个人家庭开支在单位报销的问题,并建议对余某进行澄清正名。

“这是我们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们结合‘澄清’‘查诬’工作,通过敞开大门‘接访’、深入群众‘下访’、聚焦问题‘查访’,既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者,又保护担当干事的创业者。”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敞开大门”受理群众诉求、意见建议和信访举报问题,渠道上突出“广”,确保上访群众反映问题无障碍,方式上突出“活”,将开门接访、预约接访、联合接访和网上信访结合。截至目前,已接访群众147人次。

同时,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群众,将“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主动收集排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带案下访、开展座谈交流、个人谈话等方式听取民声,推动矛盾隐患在基层消除、问题在一线解决,筑牢信访监督“前哨堡垒”。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集中力量“查访”,督促主管部门及时调查、核实、整改,并通报曝光查处结果,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提升信访监督透明度和权威性,促进信访举报下沉回流,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满意度持续上升。今年以来,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31个,越级、重复举报数量同比下降29.6%。

“群众呼声就是民心所向,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我们将继续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基础工作,用‘回音’换‘民心’,用信访监督实效为监督执纪夯基筑垒!”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