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黄陂区: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28 16: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哪有挖山石售卖获利、强占别人家土地,非常感谢组织给我送来澄清函为我澄清事实,消除了这件事的负面影响,我心里的包袱轻多了……”近日,在黄陂区姚家集街纪工委召开的澄清正名会上,腊梅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华军说道。

据了解,2019年以来,陈某因超出征地赔偿款的个人诉求未得到满足,多次到区纪委监委、街纪工委反映腊梅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华军挖山石获利、强占其土地修建房屋的问题。经姚家集街纪工委调查核实,因“四好农村路”施工建设占压了陈某部分山地,施工方于2019年5月、2021年8月已将两笔征地赔偿款赔偿到位,陈某投诉的问题实为施工方修路造成的,与李华军无关。黄陂区姚家集街纪工委查明了陈某的诬告陷害行为,街派出所对陈某进行了警示谈话。随后,该区姚家集街纪工委依规依纪依法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腊梅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华军开展澄清正名。

这是黄陂区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不实举报澄清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澄清正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落实《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强化对信访举报问题的梳理分析、研判甄别,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干事者担当作为。同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诬告陷害人是中共党员、监察对象的,依纪依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对诬告陷害人是社会自然人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不断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举报。

2021年以来,黄陂区通过当面反馈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先后为2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并查处诬告陷害1起,制发典型案例通报18期,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党员干部奋发作为的积极性,推动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纪检监察工作既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也要注重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不能让干事奋斗者寒心,把严管与厚爱落到实处,成为真正实现用监督加压、用信任助力,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