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汉阳区:下沉化解重复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8-27 15: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你们的悉心办理和耐心解答,我心中顿时也豁然开朗了不少,终于解开了心结。”近日,在汉阳区纪委监委重复件化解接访小组的多方努力下,江堤街辖区居民万某对回复结果表示理解,并表示不再重复上访。

2020年以来,万某先后多次信访反映某社区书记不执行城中村改造相关政策,调查部门对其反映的相关问题高度重视及时核查并反馈,但万某对反馈结果不满意,依然坚持反复信访。为彻底解开万某的“心结”,汉阳区纪委监委围绕一案一组、一案一策成立重复件化解接访小组,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钊带队,以“既将问题查清又推动信访人合理诉求解决”为宗旨,深入社区面对面听取万某诉求。接访小组下沉至江堤街多个社区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全方位摸清万某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找准症结、靶向施策,向他反复讲解不同时期土地征收政策和党纪法规知识,最终万某对反馈结果表示理解和认同。这是汉阳区纪委开展化解重复信访举报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5月下沉遍访活动开展以来,汉阳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接访桌搬到群众家门口,变“被动上访”为“主动下访”,组建4个下沉遍访流动小组,聚焦群众身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紧盯受理检举控告,推进重复信访化解,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正名,并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通过对全区11个街道、汉阳经济开发区共12家单位进行全覆盖巡回下沉接访,用心倾听群众诉求,以切实化解“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零距离了解民意,面对面排解民忧。该区纪委监委下沉遍访第二小组下沉街道时收到姜某某等群众反映,某小区部分征收安置对象在2019年陆续入住后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接访小组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城区改造更新局等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并跟踪督办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不久,住户房产证办理工作开始有序进行。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已经收到通知,准备明天就去办理房产证。”在接到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于问题解决满意度的电话回访中,姜某激动地说道。

截止目前,汉阳区纪委监委已完成下沉遍访54场次,接待群众61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和接受群众咨询35次,开展澄清正名4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