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昌区:做好回访反馈工作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7-27 15: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满意,满意,真的是太感谢我们纪委信访室的同志了,接到举报后,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针对一起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回访时,举报人连声表示感谢。

据悉,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武昌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坚持问题导向,严把信访意见“反馈关”和问题处置“落实关”,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后半篇文章”,增强群众获得感。

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强化“谁承办、谁反馈”机制,采取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定期约访等多种方式,向信访举报人详细了解承信单位是否落实“反馈”要求,认真听取信访举报人对问题处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摸清信访人的具体诉求,尤其是对信访人提供的新证据材料,回访人员详细记录后及时转发至承办单位,督促其依规依法及时调查处理。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信访举报人评价不满意的内容,强化部门会商研判,根据问题性质进行再核实、再反馈、再解答,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探索建立信访联席制度,对纪检监察业务内问题已查清但业务外诉求未解决的,由信访室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进行回访,面对面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工作,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实现“信结事了”。

截止6月,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272件,同比下降16.56%。其中上级转办交办和本级自收检举控告85件,均按规定流转办理反馈,办结率100%,回访率100%,办件审核合格率100%。

“对受理的信访件进行回访,既搭建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也是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检验。我们将完善回访机制,确保‘民声’件件有回音、‘民诉’件件有处理。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回访机制,优化‘两关’把控,力争‘一次性’解决好初信初访问题,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