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巡回下沉遍访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7-06 10: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纪委的同志能主动来家门口听我反映问题,虽然现在问题还未得到最终解决,但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诉求是被重视的,谢谢你们……”近日,硚口区易家街道张公堤北社区残疾人祝某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区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办理自己申请低收入家庭信访事项中的奔走和努力表示真心感谢。

自巡回下沉遍访工作开展以来,硚口区纪委监委做到“早”动员,包人包案包街到位,第一时间制发工作方案,成立4个流动接访小组,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16名精兵强将对12个街道(开发区)进行包保。坚持“巡”重点,紧盯难事,结合重复信访举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安全生产监管等当前工作重点,从群众身边事着手,开展专项问题巡查。

“每一次的下沉接访,就像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会,直面群众痛点难点堵点。”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接访小组着重“探”民情,下访约访走访到户,设置流动接访桌,哪里有群众就到哪里“摆桌”接访。对重复信访的群众,重点采取入户座谈慰问等方式深入了解最新诉求和家庭生活情况,督促协调街道或职能部门尽快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接访小组成员注重“应”呼声,及时准确审慎反馈。邀请特约监察员、街道负责人、律师顾问一同参与接访,对检举控告事项当场受理,及时转交办,限期调查反馈。对业务范围外问题,属于群众身边切身利益问题的,当场协调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对问题性质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做好记录并及时向领导报告统筹协调解决;对咨询类问题,当场予以答复或协调职能部门予以答复,确保让群众奔着问题去,带着结果回。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巡回下沉遍访24次,接待群众46批次78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和开展政策宣传47次,协调解决群众诉求12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