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东西湖区:下沉接访听民声 化解矛盾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6-16 11: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接访组,这个多年的信访问题终于有了一个满意的解释和答复!”面对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下沉接访干部,该区柏泉街居民黄某等8人激动地说。这是该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工作缩影。

2014年,黄某等人因在农贸市场租赁的摊位被拆除,未获补偿问题,进行多次信访。虽然街道、社区做了大量解释工作,但意见诉求一直没有统一、矛盾一直没有彻底化解。今年6月,该区纪委监委干部下沉了解情况后,面对面向群众解释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明确告知租赁和购买对产权所属的区别。经多方沟通交流,终于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认可。

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区纪委监委机关6名干部和6名特约监察员组成3个接访小组,通过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沉约访、走访重点对象、上门问效回访、公开反馈澄清等方式,用两个月时间实现12个街道下沉接访全覆盖,着力将信访矛盾解决在群众家门口。同时,立足职能职责,对来访问题线索现场受理、及时移送、优先组织核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累计下沉25余次,接待群众咨询14批次共21人,受理问题线索1件,向职能部门移交问题13件。

“我们将坚持力度不减,持续抓好巡回下沉遍访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