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洪山区: 用好“上下前后”工作法 做细做实巡回遍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0: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看到社区通告栏里说,你们区纪委的同志这两天来我们街,我有点困难能不能跟你们讲讲帮我解决……”近日,在洪山区某街道办事处,一位社区居民向该区纪委监委巡回接访小组工作人员求助。

原来,该居民前期与某企业存在合同纠纷,违约企业应向该居民支付的违约金逾期未支付到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

“您稍等,我们马上联系街道司法所的同志过来,共同研判,为您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导,如有必要还可以提供法律援助,指导您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该居民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接访工作人员说。

这是洪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下沉遍访工作,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洪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积极探索信访举报工作新模式。采取“上下前后”工作方法,即领导干部沉下去,群众困难带上来,前期有解决方案,后期有跟踪督办。按照《洪山区纪检监察巡回下沉遍访工作方案》,深入辖区九街一乡开展“四访”,即巡回流动下访、领导带案约访、重点对象走访和上门问效回访。截至目前,通过下沉遍访接待群众24人次,收集问题线索3条,提供法律援助和政策指导11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个。

“通过抓好‘上下前后’工作法,开展巡回遍访工作,务解决问题之实,见下沉遍访之效。下一步,我们还将完善巡回下沉遍访工作,将监督执纪的探头铺设到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