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汉阳区:下沉一线听民声 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6-02 15: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认真记录,根据有关规定,这类问题不属于纪委受理业务范围,但我们将第一时间转交区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办理情况……”5月21日,汉阳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明东与区纪委监委流动接访小组工作人员在江汉二桥街一同接待来访群众反映的违规搭建问题。接访组工作人员边记录边向群众讲解相关的政策法规,详细解答纪委监委信访举报范围,并告知群众如何正确的向主管部门反映。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巡回下沉遍访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能职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汉阳区纪委监委精心谋划,研究制定《区纪委监委巡回下沉遍访工作方案》。自5月17日以来,抽调精兵强将20余人,组建4个流动接访工作小组,拟集中2个月时间,在辖区11个街道、汉阳经济开发区及部分社区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活动。通过一线下沉接访、带案下访约访、上门问效回访、公开澄清正名等四项工作举措,将接访小组下沉至街道、社区,切实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回应群众关切。

据悉,为推动巡回下沉遍访活动取得实效,汉阳区纪委监委在辖区12家单位提前张贴“一线开门”接访公告,公布接访时间、地点等。同时,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队下沉,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咨询群众,第一时间依法依规依政策进行信访解答,及时回复信访群众诉求,并进行分类处理。对于属于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按照规定工作流程进行登记、受理答复;对于已办信访件,主动上门回访,切实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于已调查完成的不实举报,及时开展公开澄清正名,为担当者担当。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巡回下沉遍访17次,接待群众15批次27人,研判并开展澄清正名4次。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