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开展巡回下沉遍访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老伯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第三下沉接访组,今天到这儿来,就是专门听听您的心声的,您先喝杯水,慢慢说,有什么问题尽管放心地告诉我们……”近日,硚口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周晓东下沉荣华街道进行接访,一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一边仔细记录群众反映问题。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巡回下沉遍访工作的一个缩影。为真正把信访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切实推动矛盾化解在一线,该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5月上旬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的巡回下沉遍访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全覆盖”和“巡回访”两大特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建4个流动接访小组,分赴11条街道和开发区全覆盖开展一线开门接访,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各接访小组每周至少到所联系区域公开接访2次,每次不少于半天,既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宣传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又认真收集问题线索,在“家门口”受理群众反映的涉纪信访问题。

为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问题,该区纪委监委还重点筛选了一批重复信访举报件,按照“包片负责”原则,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带案下访”,对2020年以来的重点上访对象进行“点穴式”上门走访,对实名反馈不满意的信访件由具体承办部门进行“跟踪式”问效回访,对涉及征地拆迁补偿、惠民政策落实、干部晋升提拔等群众关注的重点信访件进行“阳光反馈”,让群众从“信访”到“信服”,力促事心双解。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采取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约访、走访重点对象、上门问效回访、公开反馈澄清等5种方式进行遍访20余次,成功化解疑难矛盾1个,对2人进行公开澄清正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