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规范管理强化培训 提升基层信访件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1-04-15 16: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要查看一下你们单位上级转办的实名信访举报件的办案卷宗,同时还想问一下,你们在运用综合业务应用系统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近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开展了一次专项工作检查,重点抽查上级转办的实名信访举报件以及基层版检举举报平台的登录使用情况。

此次检查中发现,在平台使用方面,大部分街道纪工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能够熟练使用检举举报平台系统,做到专机专网专用,及时签收和办理,对上级转办件的按期签收率达到100%,少数单位存在操作不熟练、超期未签收和本级自办件未录入的问题。在上级转办件方面,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办理时限、调查回告的内容和形式及反馈举报人等方面进行检查,未发现超期办结情况,各单位均严格按照“三个反馈办法”落实了实名举报反馈制度,实名举报反馈率达到100%,但存在存档的信访回告无签批等情况。

针对本次检查结果,检查组专门建立信访件抽查审核机制,制定《区纪委监委信访件督办制度》等规定,通过制度规范化管理基层信访办理工作,明确方式方法、办信时效和信件的受理规则等,通过制度化、标准化提高全区整体的信访接待水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同时,定期利用纪检学堂等培训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和集中学习,通过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应知应会”“信访件调查材料整理实操”等专题培训,做到善学善用,提高信访工作人员业务素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规范基层版检举举报平台的使用,确保全区7个街道纪工委和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全覆盖,及时录入信访件,利用好信访数据助力分析研判。同时,加强对办信过程及成果的审核,强化跟踪督办,督促承办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上级信访转办件并及时上报相关材料。”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