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精准稳慎推动澄清正名 为干部撑腰鼓劲树正气
发布时间:2021-01-28 09: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纪工委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干事,不辜负组织培养和领导信任!”拿到街道纪工委关于自己的澄清正名通报,硚口区古田街道古二社区书记徐培莉心头一热,语气坚定地说道。

2020年10月底,该区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举报件,反映徐培莉利用职权吃拿卡要、谋取私利,经调查核实,举报信反映问题不属实。11月下旬,古田街道对徐培莉同志作通报澄清,并在街机关和各社区集中传达学习,树牢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的鲜明导向。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系统思维,有力推进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坚持以严管厚爱为基础,对办结信访件全面清仓、认真研判,对反映基层一线的,有关抗疫、防洪、扶贫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损害营商环境的一律优先澄清,旗帜鲜明地树立干事创业导向;以严格审核为保障,对拟澄清信访件的基本事实、主要证据、认定依据等关键要素逐一过筛,信访室、审理室、案管室、干部监督室进行联合会商和综合评估,确保审慎稳妥;以长效监督为根本,提醒澄清对象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讲清情况和个人认识,以消除误解,增进团结,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同时借助抖音、公益广告等鲜活方式,让省纪委出台的为干部澄清正名等两个工作办法入脑入心,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利。

“我们曾邀请3位区领导参加某区直部门举办的不实举报澄清通报反馈会,公开为一名多次受不实举报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澄清正名。据统计,会后半年来,该部门信访举报总量下降32.3%,不实举报量下降44.4%。”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给了我们极大鼓舞,我们将继续做实干者的坚强后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先后为3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案件1起,通报澄清正名典型案例19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