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做好澄清正名 为干事者撑腰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经调查核实,反映药学部付某工作失职等3个问题均为失实举报,现予以澄清。9月,在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指导下,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同志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 

  “组织公开为我澄清证明,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实事求是、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回馈组织。”澄清会后,付某感慨道。 

  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组织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实市纪委监委两个办法精神,开展澄清正名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在十佳医(技)师评选活动期间市精神卫生中心药学部职工叶某通过微信向80余名职工及院纪委书记发送反映药学部付某工作失职等3个问题”的举报,引起广泛关注。市精神卫生中心向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报告这一情况后,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要求市精神卫生中心纪委迅速组织开展调查。经过与相关当事人谈话询问,查阅药学部台账资料等记录材料,形成完整证据链条,证明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该举报经调查核实认定失实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指导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稳妥开展失实举报的澄清和对举报人的处理工作按照提出、启动、澄清三个步骤,把握失实、造成不良影响两个条件,甄别是否存在主观故意一个动机,遵循只针对具体问题不作全面评价的原则,结合举报人叶某在调查过程中存有积极配合、如实说明错误行为的情节,最终认定其为因对事实了解不全面而发生的错告,虽不具有主观故意但在一定范围内造成影响,给予叶某批评教育,并运用书面澄清和会议澄清两种方式向受到不实举报的付某澄清正名。 

  “既鼓励群众通过正确方式参与监督又杜绝捕风捉影,既督促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又为其鼓劲撑腰。”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严肃失实举报惩处、规范澄清工作流程、强化激励关怀工作等措施,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树立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体系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