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公开为19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2020-09-24 16: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经调查组核实,反映王建坤公车私用、耽误抗疫工作的问题不属实,特此澄清。”8月27日上午,硚口区纪委监委区疾控中心召开不实举报澄清会,向全区卫健系统干部通报了该中心副主任王建坤的相关调查核实情况,为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 

  “感谢纪检机关为我公开澄清真相,终于可以不用怕别人异样的眼光了,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自律、认真履职,回报组织的关心与厚爱。”澄清会上,王建坤热泪盈眶,感慨万分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件,有人反映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建坤将本应用于流行病流行调查、运送病毒样本的公务车辆私自接送个人上下班,耽误疫情防控工作。 

  在特殊的战斗时期,这样的举报立即引起区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我们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先后查找调取了该中心所有公务用车近三个月的行踪轨迹,同时结合房管局调取到的信息,深入走访其本人和家人名下的房产实址,实地查看小区物业监控,在大量细致工作的基础上,还原了事实真相。”调查组负责人孔庆娟说到。 

  经查,区疾控中心三台公务用车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排出行,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建坤坚守防疫一线,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岗位,期间三次回家换洗衣物,均由与其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妻子接送。 

  据悉,硚口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澄清工作机制,制定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实施办法,旗帜鲜明地为抗疫先锋、广大基层执法干警和社区工作者等干事创业干部撑腰鼓劲,同时坚决向诬告者亮剑,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等行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以来,结合使用书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多种方式,公开为19名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并制发典型案例通报3期,4名诬告陷害者予以问责处理。 

  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中,有的因对同事不满挟私报复有的因凭空想象反映问题有的为谋取个人利益捏造举报,对此必须坚决反对和予以纠正,树牢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诬告者的鲜明导向!”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