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江夏区:做好澄清正名工作 给实干担当者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07-17 15: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区纪委监委为我澄清事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改进工作方法,以更好服务舒安基层群众来报答组织对我的信任。”当听到自己被举报的三个问题均被查否,终于还了清白时,江夏区舒安街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干平激动地说。

  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在舒安街以召开街道班子成员扩大会的形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基层干部干平澄清正名。

  今年初,区纪委监委接到反映干平问题的信访举报,立即指派第五纪检监察室调查核实。经过实地现场查看,与相关当事人谈话询问,查阅相关资料等多种方式调查,举报件反映的干平伙同他人用美丽乡村财政资金违规建房、擅自更改扶贫资金挪作他用等问题均不属实。

  “对于不实举报,区纪委监委在调查核实后,将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事实,还担当实干者一个清白,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同时营造一种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江夏区监委委员冯月平在澄清正名会现场为基层干部讲解举报与不实举报的区别,以及基层干部如何面对不实举报时说到。

  这是江夏区纪委监委为实干担当的干部撑腰的一个缩影。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积极贯彻省、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通过会议澄清、公开通报、出具说明、宣传报道等多种方式帮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消除负面影响,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疫后重振的江夏适逢新的发展机遇期,正需要一批能干事、肯干事的基层党员干部,为优化营商环境、决胜脱贫攻坚等目标任务而冲锋在前。”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把澄清正名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给实干担当者吃下“定心丸”,切实为他们撑腰鼓劲,激励干部心无旁骛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