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蔡甸区:聚焦重点 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16: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好,我是奓山街XX村村民,我们村书记杨某在封村期间,以为群众服务为名开车外出为自家商店进货。”2月14日上午,一个举报电话打到了蔡甸区纪委信访室。该区纪委立即受理,并转给奓山街纪工委办理,要求次日反馈办理情况。该街迅速启动调查,发现该问题部分属实,立刻要求杨某作出书面检查,并对负有连带责任的该村另一位“两委”委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疫情期间,蔡甸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作用,以信访举报工作高效顺畅运行服务全区防疫工作大局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畅通疫情期间信访渠道,每日安排专人专岗值守12388举报电话并接受上级转送件和网络举报,对涉疫检举控告类信访件,详细询问事由,积极收集有效线索,认真做好接听记录。重点聚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截留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此外,该区建立疫情防控举报件快速转办督办机制,由信访室专人负责“涉疫情”举报件快速受理、快速登记、快速报批、快速转办,同时督促承办部门快查快结。 

  截止目前,该区累计收到群众涉及疫情举报64件,其中上级转办42件,本级受理22件,已办结60件。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1人。 

  “在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的职能作用,着力在‘四类人员’应收尽收、村(社区)防控、下沉干部管理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为蔡甸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法监督保障。”蔡甸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