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江汉区:“精准点穴”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的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10 15: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实名反馈表填写不规范,对举报人不满意原因未做说明。”“调查报告中部分事项和证据经市纪委多次反馈后才补正,调查工作不够细致深入。”“调查报告格式不规范,被反映人简历叙述过于简单……”

  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对去年来上级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对检查的12本信访案卷中存在的19个具体问题逐条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处理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彻底解决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江汉区纪委监委于近期成立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主要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察督办等3个方面展开,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重点查纠漠视群众关切、工作方法简单、对群众态度生硬、分流不及时等15种情形。

  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区制定了全面自查自纠、化解信访积案、问题线索清仓、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等12项具体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抓手,促进整治工作往深里抓、实里抓。

  “如果不解决信访举报处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就会不断消融群众对党和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在各纪检监察机关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全区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切实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改进作风、完善机制,提高工作质效,以更及时地回应群众关切、更有力地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信任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