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严把信访“反馈关”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反馈的处理结果我很满意,本以为反映的问题会石沉大海,没想到在你们的督促协调下,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真是太感谢了!”近日,硚口区荣华街纪工委面对面向实名举报人杨某进行反馈后,杨某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这是硚口区纪检监察机关着力破除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的一幕。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分段式反馈机制,牢牢按照“及时、准确、清楚、耐心、文明”的十字要求,严把受理反馈、承办反馈、结果反馈三个关口。

  坚持分类受理,在信访件收到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由信访室作出受理告知,第一时间落实承办部门,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绝不一推了之,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协调主管部门,推动“事要解决”;注重联系沟通,承办部门在调查过程中及时与举报人反馈办理进展情况,让举报人心中有数,最大限度减少重复访、越级访、非正常上访等现象;做好结果反馈,调查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当面、逐条反馈调查及处理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宗宗见实效。

  “反馈本身就是做思想工作的过程,也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既要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又要耐心细致进行疏导,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事有人管、疾苦有人帮、问题有人查!”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18件次,同比下降10.7%,其中355件实名举报全部做到百分百反馈,有效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