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澄清不实举报 让基层干警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19-09-25 16: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保持维权力度,坚决为民警正当执法撑腰。”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小汛在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时强调。

  近期,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发现,江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长期遭受不实举报投诉骚扰,对基层民警正常履职造成影响。

  为保护广大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落实好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的通知》,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会同市公安局持续跟踪核查,维护民警权威、激励担当作为。

  经核查发现举报人在信访了结处理后仍多次通过市长专线等渠道反复投诉相同问题,且反映的民警有关问题并不属实。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市公安局依照《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和《武汉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153号令加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武汉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工作细则(试行)》要求,迅速启动民警维权工作程序,“维权办”工作人员专程到派出所为民警澄清正名,并开具了江汉分局首份《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通知书》。

  针对部分投诉人为了解决自身利益,多次、多头对相同问题反复投诉,甚至夸大事实,主观臆断或恶意投诉的问题,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关于维护民警权威、激励担当作为的通知》中函询采信回告、澄清正名保护、诬告陷害惩处三个方面出台的相关措施,不断提高核查督办的质量和效率,对不实投诉及时为当事民警或所在单位澄清正名,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壮胆;对恶意诬告陷害民警的,坚决依法处理,并适时曝光典型,及时消除影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