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汉阳区:街纪工委在信访举报中抓早抓小 防微杜渐
发布时间:2019-07-29 17: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如果你是来社区办理养老金年审的人,社区专干要求你必须本人来,但是现场你又看到有代办的情况,你会怎么想?”

  “大概会觉得他们跟工作人员是熟人,熟人好办事。”

  “熟人好办事,所以就省了一些程序,这对其他正常办理的人员来说,就是不公平,就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在纪工委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下,两名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反思了自己在养老金年审工作中“打招呼”的违规行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提高程序意识,不能因为方便群众办理就违规搞变通。

  近期,汉阳区江汉二桥街纪工委在办理的一起养老金年审信访举报案件中,发现了辖区有三个社区在2008-2017年间存在违规为某境外华人办理养老金年审的情形,考虑到没有对国家社保金造成损失,但毕竟还是存在违规行为,他们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社区和时任经办人进行教育和警示。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工作漏洞,该街道纪工委还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首先,责成赫山社区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会,从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把好“审核关”和增强规矩意识等三方面开展学习,进行自查自纠,并列出廉洁风险点。其次,督促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召开“江汉二桥街改进社保年审工作作风会”,对全街和社区养老金年审专干开展培训。另外,督促街道完善社区工作人员档案日常管理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