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蔡甸区:“四个办理”机制推动办件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07-15 10: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将一封实名举报信分给第二纪检监察室。该信反映,举报人在2013年8月为顺利收取拆除其位于某农场钢构厂房的80万元赔偿款,送给区农业局二名领导“好处费”共计3万元。

  “既然是实名举报,事情又说得如此详尽,必须快速处置。”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杜泽全放下手头其他工作,当即组织人员开始调查。通过到该农场调取拆除协议、到区农业局查询2013年前后向该农场的拨付款项,以及和举报人见面核实,发现这是一条“伪价值”的线索:举报人不认识那2名领导,甚至举报信上的签名都不是他的手迹,同时通过调查发现拆除协议金额与举报的金额、时间均不符,区农业局及该农场也未有过80万元款项支付。

  经室务会研究形成报告并分别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对该线索进行了结,前后仅3个工作日,举报人对调查结果也表示满意。

  这是区纪委监委对一般信访件、问题线索快查快结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基层信访举报多、各类问题线索多的实际困难,积极探索破解办件难题,通过试行“四个办理”机制,即转办批示件、重要线索组建专班办理,一般线索分类分发办理,普通问题督促职能街乡或部门办理,农村复杂线索与街乡联合办理等方式,提升了办件质效。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受理信访举报403件,处置问题线索146件,立案202件,同比增长63%。

  “线索办理工作是纪委监委的核心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对问题线索实行精细化管理,处置上做到既提速又保质,推动线索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