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江夏区:严把实名举报反馈关 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7-11 11: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陈先生,您好,我是江夏区纪委纪检二室的张某。前期您反映村书记利用分管建房职权,违规审批并在建房审批工作中吃拿卡要的问题,现已调查处理完毕。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街纪工委对村委会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您对这个处理结果还满意吗?”7月10日,区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张某在街纪工委监察室办公室当面回告群众实名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区纪委这么快就有了处理结果,更没想到得到区纪委的当面反馈,我对这事处理很满意。”举报人陈先生对调查处理表示认可和满意。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严把实名反馈关。1-5月,信访举报部门通过“三看”,即看反馈表、看满意度、看真实度,审核退回17件次。按照“谁办理,谁反馈”的原则,承办人员在向信访举报部门报信访了结时,必须有实名举报反馈表。信访部门严把反馈关,坚决做到“无反馈不了结”,对于反馈表载明“无法联系”时,要求调查人员分不同时段、间隔几天或星期,多次拨打,并详细载明联系时间,打印拨打记录存档备查;对反馈结果不满意的,需倾听反映人不满意的具体原因,详细载明并对其合理部分进行补充调查并再次反馈。对于只是提出不满意但不能提供补充线索的,详细做好记录,并努力做好举报人的思想工作,争取获得其理解和支持;对拟报结的实名信访举报件,信访举报部门做好抽查回访。抽查回访中,重点核对是否“无法联系”、反馈意见是否真实表达等。

  “通过实施‘三看’举措,实名反馈不再是‘一张纸’,而是变成了‘一扇窗’,纪检干部从中倾听到了群众的呼声,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该区纪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