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信访分析 实现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2019-04-11 11: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通过强化对办理信访举报件的研究分析,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细致排查廉政风险,紧紧抓住监督重点,力求实现精准监督。

  在办结实名反映“市残联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不作为等问题”信访举报件后,纪检监察组对此信访举报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归结于:一是市残联康复处在制定《2018年武汉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化改造实施方案》时,实际困难考虑不足,存在一定缺陷,是导致无障碍化改造项目实施滞后的主要原因,二是对康复资金使用管理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导致残联人对招标工作产生怀疑,从而进行信访举报。以此为契机,纪检监察组对市残联康复处职能职责、重点工作、廉政风险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为切实防控残疾人康复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实现对其进行精准监督明确了方向。

  4月2日,纪检监察组针对残联人康复项目多、资金量大、操作程序复杂和残疾人对康复工作期望期高等现实情况,重点就落实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对市残联康复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市残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组提醒谈话,于4月3日随即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进行廉政教育,要求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者全面落实纪检监察组的提醒要求,高度重视康复工作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在健全制度、遵规守纪、防微杜渐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提高工作绩效、增强残疾人满意度上下功夫、求突破,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资金使用合理高效、干部严守廉洁底线、残疾朋友满意拥护。

  下一步,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通过多途径、多手段、多方法扎实开展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着力实现精准监督,切实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