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昌区: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 提升信访工作处置质效
发布时间:2019-03-06 11: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当上访人阮某拉着我的手说,‘我没想到你们能真正倾听老百姓的诉求,理解我们的疾苦,不循私不枉法,这样的好干部,我们信任你们!药材公司的处理意见我们完全能够接受,我们对处理意见非常满意!的时候,我非常感动,觉得付出再多都值得!现在,阮某送来的‘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仍挂在信访室,希望它能进一步激励我们心系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武昌区纪委监委2019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上,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带领大家回忆起不久前感人的一幕。 

  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召开了2019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讨论了湖北省2019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对2019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提出新要求。 

  在观看湖北省2019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视频时,王立山书记“带着满腔热情和强烈责任感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的讲话引起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强烈共鸣。“只有带着满腔热情和强烈责任感做信访工作才能顺民心、得民意。”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严祥平说。 

  “信访工作体现民心、民意不能只停留在‘网上’,还要在加强信访督办、改革办信机制、领导主动下访、约谈群众上持续发力,走近群众心田、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让信访工作真正成为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8年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件588件,实现省纪委、市纪委交办件、督办件,处级干部转送件“三个100%办结”。今年以来,该区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运用“三统”,即统一收件、统一流程、统一标准;“三分”,即分流处置、分类办理、分合协作;“三督”,即督促责任落实、督导案件化解、督查结果运用,规范信访举报件办理机制;建立信访举报情况分析工作机制,坚持定期分析、定向分析、定点分析、专项分析,强化对信访形势的判断;建立转送件办理督查机制,坚持“每周核对,每月督办,定期通报”全程跟踪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2019年,接访视频监控系统、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上级交办件处置子平台等检举举报平台全面上线,我们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努力形成科学、规范、高效的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新常态,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