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做足“四字文章” 551件信访件高质量办理
发布时间:2019-02-27 16: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我区受理信访件同比增长近4成,今年以来仍然保持增长,这就要求我们在进一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的同时,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按期办结率只增不降,使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近日,硚口区纪委常委周晓东与信访室干部讨论全年信访工作时说到。

  去年来,该区拓展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广”度,结合“双评议”、“十进十建”、第十九个宣教月等活动,通过动漫微视频、廉政公益广告、H5、党纪党规口袋书等众多载体,宣传推荐各信访举报平台,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551件、同比增长38.4%。开通微信“一键举报”平台,开通以来受理信访举报121件,占比21.9%,“信、访、电、网、微”的“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不断畅通。

  持续提升信访监督“深”度,对2013年来的1699件已办结信访件进行“大清仓”、“大起底”,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相关单位的协作联动,对全区涉及扫黑除恶的2073件信访件进行全面排查,核查疑似问题线索128件,立案4人。

  不断加大信访件办理“强”度,探索信访件交叉办理模式,将11个街道和1个开发区组成3个办案协作区,对信访件进行交叉办理,使协作区之间加强相互监督与业务交流,对部分涉及面较广的信访件采取联合办案模式,既整合了办案力量,又减少了调查阻力,严防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出现“人情案”、“关系案”。

  加强跟踪督办“力”度,全年对受理的每一件信访件都通过集体研判,逐一拟定信访办理要点,制作调查进度表等“路线图”,按照信访件调查、回告等流程规定,梳理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确保信访件按期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