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江汉区:当好“三员”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19-02-13 11: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认真总结信访举报工作的特点规律,提出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当好‘信息员’,加强督查督办、当好‘监督员’,深入分析研判、当好‘情报员’,有效提升了群众信访满意度……”谈到信访举报工作的体会时,江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介绍。

  去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提出信访部门工作人员要准确研判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的特点规律,在当好“三员”上下功夫,有效推动了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畅通渠道当好“信息员”。建立健全信、访、网、电、“江汉纪检监察”APP等“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在区纪委监委醒目位置更新制作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流程图”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宣传板,为群众参与监督搭建广阔平台。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快速高效筛选排查信访举报相关内容,及时摘要录入、审批流转,并紧盯群众反映集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分门别类建立了工作台账。加强督查督办当好“监督员”。坚持综合运用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发函提醒督办、季度通报等多种形式,加强信访件督查督办,促使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努力把矛盾稳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深入分析研判当好“情报员”。建立健全每月向委分管领导汇报、每季度向委主要领导汇报信访举报情况制度。加强整体分析、区域分析和专题分析,准确把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规律趋势,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寻求对策,提高信访举报问题分析研判水平。

  2018年,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622件次,同比增长49.5%。45件省市督办件按期办结率100%。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共形成信访分析报告4篇,积极把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研判区域政治生态、服务区域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