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蔡甸区:建立完善排查化解机制 提升信访举报群众满意率
发布时间:2018-10-11 15: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哪些事是纪检监察机关管的?”“向纪委反映问题应注意哪些事项?”“信访举报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近日,蔡甸区委监委干部在社区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这太方便了,不出家门也可以向你们区纪委反映问题,信访举报电话和网站我都记下来了,以后要举报就方便多了……”现场一群众道出心里话。

  据悉,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今年来,该区纪委通过组织进村入社区宣传、下乡设点接访等形式广泛征集民意,及时了解信访举报工作中梗阻问题和群众不满意事项,致力建立完善信访举报排查化解机制,着力提升群众信访满意率。

  该区健全信访举报规程。对回告区纪委信访室的信访件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发回重办;严格时限,通过电话预警、发函督办、约谈等方式,督办逾期未办结单位。加大控增量,去存量工作力度, 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严格控制重信重访“增量”,逐步消除重信重访“存量”。同时,严把信访“质量关”,提高办信质量和效率。对向街乡镇纪(工)委及派驻纪检组转送的信访件加强质量检查,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办信责任,确保信访件每件有结果,每事有说法。在此基础上,按照“当天收件,当天转办”原则,加强对上级领导批示件及发函交办件的办理。对省市纪委主要领导批示件和发函交办件,一天内完成登记录入,签批转办工作,承办的纪检监察室要按要求向信访室报送阶段性处置情况,严格规定时限办结,不能办结的要作书面说明,及时申请延期,并严格按照《交办件和批示件办理标准》限期办理,确保办理效率和质量。

  今年以来,该区受理信访举报522件次,同比增长93.3%,处置问题线索212件,同比增长157.3%,在信访举报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重信重访件同比下降21.7%。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