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洪山区: 列出“时间表” 倒排工期 提高交办件办理质量
发布时间:2018-09-06 10: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个交办件由我们负责,保证按期完成任务。”洪山区纪委监委会议室里,各部门负责人主动倒排工期,对未办结的上级交办件承诺时间表,并表示要“火力全开”,保质保量及时回告。

  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交办件办理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乡)纪(工)委书记参加。会上分析通报了该区上级交办件、领导批示件、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2个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要把交办件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对照要求高质量完成交办件办理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亚强调。

  据悉,截至8月底,洪山区收到省委巡视移交、市委组织的交叉巡察移交,省、市纪委信访交办件共计125件,数量位于全市前列,这给办案部门和各派出纪工委的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该区在认真总结分析前期交办件回告情况的基础上,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由案管部门、信访部门联合列出信访件完成“时间表”,明确各部门办理件数和完成时限,由各部门负责人自行认领,并当场承诺按期完成。

  据了解,该区始终对办件工作谋划在前,每到年初、年中等重要节点,都会针对当前阶段的重难点问题,制定相关计划,包括交办件办理时限、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等等。通过这些“时间表”“路线图”“指南针”,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执纪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办理交办件是一场硬仗,统筹全局、明确计划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工作方式,从中受益良多。”一名部门负责人在发言中提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