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开通微信举报平台 违纪违规可“一键举报”
发布时间:2018-07-05 10: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小区有人开麻将室,噪音扰民,我们向派出所反映后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近日,硚口区营房一村的居民通过“云端硚口”的汉水清风专栏,向硚口区纪委投诉工作人员不作为的问题。6月29日,在硚口区纪委的督促下,责任民警责令经营户关门停业,公安机关正依照法律程序对该麻将室予以取缔。

  “群众可一键直达纪委,拓展了信访举报线索来源和群众的诉求渠道。”硚口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今年初,硚口区纪委在微信公众号“云端硚口”开设专栏,将“一键举报”按钮与“12388”信访举报受理平台连接,受理市民对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投诉举报。据介绍,该微信服务号拥有24万粉丝,该专栏中还推送党章党纪党规学习、监察法闯关测试、作风建设和“双评议”工作动态等内容,提高了群众监督的广泛性和积极性。

  如果发现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材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就可以通过这一微信平台反映。“我们不仅受理蝇贪微腐,对于市民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同样进行强力监督。”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网络信访渠道群众知晓度,该区广泛借助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在倡议书、展板、宣传册、动漫微视频等宣传载体中详细介绍操作说明。同时,该区纪委领导干部在信访积案化解、联系服务企业过程中进行大力推介。

  有群众通过微信向该区纪委反映了这样一个问题:小区有租户在居民楼下开餐馆,油烟直排小区,居民不胜其扰,向街道城管办反映后,工作人员推进不力,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区纪委受理投诉后,要求责任单位在7—14天内回告处理结果。现在,经营者已对排烟设施进行了改造。工作时间开小差,也逃不过群众监督的“火眼金睛”。有群众举报,有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游戏、网购。区纪委受理后,转街道纪工委进行调查,该名工作人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截止上半年,硚口区通过网络途径受理监督举报68件,受理量比去年同期的2件大幅提升。该区还将继续拓展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网络信访件的办理力度,重点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研判分析,深挖细查狠纠背后的不作为等问题,加强督办问责力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