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洪山区:打好“主动拳” 化解征地拆迁领域信访顽疾
发布时间:2018-06-22 11: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上半年,共接收群众信访举报417件次。其中,涉及征地拆迁领域的信访件124件次,占总量的29.74%;目前已办结29件次,占该类信访件的23.39%……”近日,洪山区纪委信访工作半年数据新鲜出炉。

  近年来,洪山区全力打造“大学之城”“创新之城”,在产业升级和城中村改造的加速进程中,征地拆迁类问题信访量大、重访率高、息访罢诉难。该区纪委转变观念,积极作为,将隐患消弭于无形,重大矛盾纠纷得到了妥善处置。

  该区安排专人负责监控涉及征地拆迁领域的网络舆情及网上举报投诉,及时回应处置。对于明显不合理的诉求,主动沟通,引导信访人转变思想;对于合理诉求,及时协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区纪委主要领导到问题反映强烈的街道接访6次,接待34批次75人。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时,高度关注有可能引起群体性上访的苗头性问题,提早了解和督办,尽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此外,主动约谈拆迁责任单位负责人,随时了解拆迁进展。案管部门将信访件作为重要问题线索定期督办,不断加强对相关单位干部在行使公权力过程中的监督。及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征地拆迁工作的公开性和规范性。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几年洪山区高速发展,我们一直重点关注征地拆迁领域的信访问题,坚持矛盾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