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组:规范关键环节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21 09: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组通过规范信访件流转、信访督办、实名举报反馈等关键环节,切实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责任,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据介绍,该纪检组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转送件办理工作的通知》,对驻在单位办理信访举报件的收件登记、办理程序、证据收集、调查报告撰写等流程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将信访举报办理督促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对所有转驻在单位办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追踪,实时掌握办理情况,同时将反映违纪内容具体、可查性强,涉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信访举报列为重点信访件进行督办。凡重要督办件均要求办理单位半个月内向纪检组报告办理进展。今年以来,重点对前期信访举报反映突出的城建、园林系统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相关问题进行督办,及时督促驻在单位探索创新监管措施。如正在推进的招投标注册信用体系,与长沙、合肥等城市联动实行全流程异地电子招投标等。

  在处理实名信访举报方面,抓住信访受理的源头,强化办理全流程与举报人的沟通联系。收到举报第一时间核实举报人身份,在确认属实名举报后,及时告知举报人是否受理及承办单位等内容。办理中保持与举报人的紧密联系,适时向举报人提供阶段性反馈。调查完毕后,要求承办人员必须当面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反馈完后需填写《信访举报案件反馈情况表》,并由举报人、承办人员分别签字。对于举报人不愿见面或不方便见面的,则采取电话方式进行反馈,并全程进行录音,确保有据可查。

  下一步,该纪检组将继续严格落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工作部署,加大对驻在单位纪检干部和办信工作培训指导力度,压紧压实办信责任,确保办信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