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深挖问题线索 夯实执纪审查基础
发布时间:2017-08-18 09: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问题线索管理是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的源头,也是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基础性工作。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通过“大清理”,多措并举,全方位、深层次挖掘问题线索,为执纪审查提供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纪工委将2013年以来的信访件进行了“大清仓”。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渠道,将信访件集中管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问题线索汇报,进行研判、处置。上半年召开问题线索专题会15次,受理信访举报件72件,其中市纪委交办转办44件。开展巡察工作2轮,巡察4家单位,发现问题69个。针对首轮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实行“回头看”,组织专项巡察,形成工作意见和建议。通过对巡察结果实行分类处置,收到巡察办移交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22条。其中去年首轮巡察移交10件问题线索,7件查实,3件查否,给予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6人,诫勉3人。

  在此基础上,密切与组织、审计、公安和检察院等部门沟通和协调,拓展线索来源,增强排查力度。在部分案件中,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业审计,为执纪审查提供重要问题线索和事实依据。采取多种措施,如联合区委组织部和司法机关开展违纪违法党员排查清理;组织街道自查、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协调区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反复比对信息,最终核查出2013年以来“双违”人员302人。成立督查专班,两周走访8个园区,召开汇报会,进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督促检查。同时,开展主体责任、精准扶贫等惠民政策履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推进工作不力的单位,对主要负责同志约谈9人次。截至目前,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专项检查中,督促部门自查发现虚报服务人数405人次,虚报服务次数7万余次。

  今年上半年,该纪工委通过深挖问题线索,共处置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14件,比上年增长160.9%;立案94件,比上年增长291.6%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