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层层把关 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2017-08-10 15: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紧扣“三转”脉搏,及时调整信访工作的职能定位,采取五项举措,不断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仔细筛选。按信访件四类处置标准要求,该纪检组对每件信访件进行认真阅看,查找问题线索,尤其对上级交办件、领导批示件,仔细筛查线索,制定拟办单,提出拟办意见供领导批示,对可查性强的按重点问题线索处置。

  加强研判。对信访举报件集中研判,从线索信息来源的可靠性、反映问题的可信性、新旧举报线索的互补性等方面及时汇总、认真分析,针对重大问题线索、重大信访事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信访问题线索,召开组长办公会集体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处置意见,使问题线索得到快速处理。

  科学处置。根据情形提出处置意见,综合运用四类处置方式,既防止小题大做,又避免问题核查不够详尽。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提高初步核实违纪线索成功率。同时,突出重点,分清主次。同时,对巡察组移交、上级交办件、领导批示件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三种情况”、“三个时间节点”的问题线索快速办理,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紧办理。

  固定证据。发现有价值线索的信访件及时采取查询、查证、谈话及快查快办等方式固定证据,防止口供不一,案源线索流失。在电话接访、初步核实、调查谈话过程中,采取全程录音、录像,及时收集、保存原始证据,为纪律审查提供可靠依据。

  定期分析。每月对信访件调查办理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通过分析形势,既发现监督对象工作中存在的系统性漏洞和风险点,提出意见建议,又掌握信访动向,提前预防风险,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