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洪山区:建立集体经济组织综合管理系统 遏制“三资”监管信访问题增量
发布时间:2017-06-01 19: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年来,洪山区出现的村民信访问题,90%以上与‘三资’监管有关,为了有效遏制今后此类信访增量问题,我们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集体经济组织综合管理系统,从源头上治理村官腐败问题。” 

  近期,针对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监管问题,洪山区组队赴深圳市龙华区、坪山区学习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监管的先进经验。下一步,洪山区集体经济综合管理系统将通过网站统一管理,配套建立“三资”运行绩效考核和评级制度,强化系统结果运用。 

  “集体经济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要不断地完善和创新,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理念,开发建设手机APP,通过移动网络向每一位村民公开和推送‘三资’信息,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洪山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设想系统建设时谈到。 

  通过建立集体经济综合管理系统,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资源、资金统一录入网上,对集体资产进行统一管理,对集体资产交易、集体资金往来进行实时监控,能够有效地规范集体经济的运行,更重要的是消除了个人寻租空间,维护了村民的切身利益……”洪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文书在听取考察组赴深圳考察汇报时表示。 

  据悉,2017年以来,洪山区汲取白马洲村、铁机村、北洋桥村等村集体经济组织出现的“小官巨腐”教训,将强化“三资”监管作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方面,通过调研督导、完善机制体制、建立健全制度等措施不断强化监管。1-4月份区纪委已组织对全区13家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了解剖麻雀式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