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蔡甸区:建立常态化信访件办理反馈督查机制
发布时间:2017-04-26 17: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蔡甸区纪委为提高基层单位办件质量、效率,建立常态化信访件办理反馈督查机制,督促各部门、街、乡、园区加强信访件的高质高效办理。 

  建立定期反馈机制。基层单位每月15、28日反馈信访转送件处置、承办情况,分管纪检组织负责人签名。注重办理方式、结果反馈: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注明领导批示意见、流转情况;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办理方式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填报;办理结果按照“立案审查、予以了结、谈话函询、暂存待查或移送党组织处理”五类填报,使转办信访件去向清楚、处理到位。

  开展督查工作。不定期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对回告件随机抽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目标考核。一季度,对办件单位电话提醒90余次,实地抽查8个街、乡,督查40余信访件,对办件效率低、质量不高单位及时提醒。如群众多次实名举报侏儒山街高登村财务不公开问题,区纪委对此督查督办,要求其公开清理账务。

  严肃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责任。对引起重信重放、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甚至办关系、人情、金钱案等情况,依纪依规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