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硚口区:突出“四个创新” 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6-11-30 15: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口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坚持初信初访责任制,落实领导接访和信访包案制度,加大转交办、督办工作力度,突出“四个创新”,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效能。 

  一抓理念创新。明确以“三心”要求信访工作人员,即:接待要热心、接访要细心、处访要真心,主动化解信访中存在的矛盾。对待老信访问题,采取“三个不局限”原则,即:不局限原调查结论、不局限于原处理意见、不局限原领导表态,突破原有“条条框框”,把“老信访”当成“新问题”,鼓励用新方法、新政策更加及时有效地予以处理解决。 

  二抓方式创新。做细“下访”,以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信访问题作为下访的重点;做实“事访”,凡属纪检监察职责范围内的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非职责范围内的举报件,件件有去向;做透“回访”,对实名举报件在调查处理结束后,限时进行反馈和回访。 

  三抓方法创新。建立信访排查例会制度,认真筛选和分析案件线索,对领导干部和可查性强的违法违纪问题,特别是有具体线索的署名举报,确定调查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强化工作责任追究,对群众反映问题解决不力造成越级访、集体访的,严格追究责任。 

  四抓机制创新。坚持定期研究制度,纪委主要领导每周阅处信访件,重要或较为急迫的信访件随时阅处。强化首办责任制,严格落实“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落实承办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