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昌区:认真传达省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8-22 09:41  来源:武汉市武昌区   

8月上旬,省、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根据会议要求,武昌区迅速传达落实相关精神。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传达落实到位。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座谈会主要内容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信访举报工作,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纪委李超书记主持并强调: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不折不扣将会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突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坚持挺纪在前,持续深化“三转”,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后,李超将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向区委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

二是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切实发挥好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以“六项纪律”为尺子,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对涉及区管干部、实职岗位科级干部和其他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分级分类转交。突出重点,盯住“三类人”,着重瞄准违纪苗头和轻微违纪行为,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供精准信息。落实新要求,切实规范问题线索录入统计,杜绝信访件遗失和信访信息泄密。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防止“微腐败”成为“大祸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信访举报信息反映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反腐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坚持每季度对全区的信访举报形势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完善区管干部信访举报情况月报制度,强化专题分析。近期,着重对违反“九严禁”换届纪律、“九必须”组织原则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为选好用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开展重复举报集中治理回头看,选择部分群众常年反映、久拖不决的典型问题,通过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案集中予以解决。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