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洪山区:重点整治重复举报 严格落实首办责任
发布时间:2016-07-04 15: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推动落实初信初访首办责任,从源头遏制重复举报增量,在市纪委的指导下,洪山区纪委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开展了重复举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排查重复举报问题线索。4月下旬,区纪委信访室对20141月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的纪检监察重复举报问题,特别是重复越级举报,进行了排查并建立了相关的台账资料,在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的基础上,将排查情况与全区重复举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一并反馈给了各相关单位。排查工作中一共梳理了 47件重复举报件,重复举报件中反映区管干部的有6件,其他重复举报件涉及到12 家单位。 

  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街乡、派出纪(工)委和机关各室对反馈的重复举报件高度重视、化解工作务求实效,对已调查处理的重复举报件调查情况进行核实,对群众仍反映强烈的重新进行调查,并督促有关部门处理好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外的合理诉求。因洪山区涉农重复举报问题较为严重,区纪委向6个街乡交办共计9件较为典型的重复举报件,作为重点督办对象,指导并督促各街乡成立专班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及时向区纪委汇报工作动态。目前各街道已成立工作专班,对群众个人诉求或政策解读理解问题已联合街道各部门进行协调。 

  领导包案处理疑难问题。区纪委信访室在前期制定的区纪委包案处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工作方案基础上,将此次重复举报整治工作梳理出的重复举报件进行整合,选取反映徐东村、长征村、洪山村、南湖村等7个村组织相关问题交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处理,要求每名班子成员了解上访人反映的主要问题及诉求,听取有关单位前期调查处理或协调处理情况,提出并督促各街乡落实化解及稳控工作要求。目前反映这7个村的相关问题正在调查和协调中,其中2个村村干部的部分问题已查实,正责成街道对违纪村干部进行严肃追责。 

  妥善处置市纪委交办重复举报件。市纪委此次交办的5件信访举报件中,已有2件经过专项整治,举报人已息访罢诉;1件由区纪委纪检监察室负责调查,相关街道协助调查并负责做好信访稳控工作;1件交由区纪委纪检监察室督促相关街道调查处理,经过初步核实,街纪工委已对相关人员进行党纪立案调查;1件调查单位已搜集到重要证据,将待调查结案后回告投诉人做好稳控工作。 

  在全区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洪山区纪检监察重复举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多数重复举报件实现案结事了、息访罢诉。区纪委信访室将督促各责任单位对尚未息访罢诉的重复信访举报件加快调查处理进度,并针对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的重要问题线索开展重点核查。同时,为更清楚地追踪接收的信访件动态,确保及时各类信访举报问题,减少重复举报增量,区纪委信访室将严格执行信访件办理情况反馈制度,要求各承办单位按期报告信访件办理情况。(洪山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