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洪山区:区纪委集体约谈“村官”信访问题突出的四街道
发布时间:2015-12-14 16: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129日下午,区纪委就信访举报村官突出问题,在区机关246会议室集体约谈了和平街、洪山街、张家湾街和青菱街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和纪工委书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亚主持开展约谈,区纪委领导肖顺祥、罗耀豪和刘学飞参加了约谈。 

  会议听取了各街道对村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情况、集体“三资”监督管理情况以及办理群众信访举报件的情况,就群众反映的“村官违纪问题线索询问了个别街道。 

  朱亚同志指出,目前全区关于“村官”信访举报问题比较集中,群众上访频繁,省市对我区群众举报有关村官问题高度重视。街道要充分认清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患于未然。村级组织和干部廉洁与否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街道要坚守政治担当,狠抓严明纪律,严防纪律松弛,克服组织涣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抓早抓小,对“村官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工委办案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函询了解等纪律审查方式,对案件坚决一查到底。要落实制度建设,围绕村集体“三资”管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找漏洞,有针对性地制定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织好村干部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制度网。(洪山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