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三个落实”狠抓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7 16: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武汉开发区纪工委(汉南区纪委)用三个落实狠抓信访举报工作。 

  一、落实好宣传引导。截至目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信访举报件287件,其中业务范围外占38.3%。这反映出十八大之后,反腐成效显著,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期望值过高,把其看成是包揽一切的全能型部门,业外举报数量增长趋势明显。纪工委在宣传引导上下硬功夫,注重接访现场的引导,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讲解员,使群众更好了解信访知识,依法上访,逐级上访。 

  二、落实好源头预防。在接访过程中,发现信访问题的起因往往并不复杂,因当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一拖再拖,反倒成为久治难愈的积案老案。2015年,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对基层信访队伍的培训力度,明确要求基层街道纪工委将接访、办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协调、核实、处理、答复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认真处理导致矛盾激化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落实好渠道畅通。在市纪委的指导下,我们已经形成来电、来访、来信、网络举报四位一体畅通无阻的信访举报渠道。2015年,我们结合武汉开发区与汉南区两区深度融合之际,进一步完善办公场所的省、市内网网线布局,实现纪检监察信访管理系统全面升级,信访信息资源的连接共享,以便快速便捷的接收上级交转办案件,处理本级信访业务,层层推进,环环相扣,使各种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经开区纪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