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汉市江汉区:完善信访机制 积极化解基层矛盾
发布时间:2015-11-27 16: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一个时期以来,各街道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信访问题较为突出。有的反映老旧城区的业委会组织不健全;有的反映业委会管理不到位;有的反映乱收费、费用支出不公开不透明等。针对信访反映的问题,江汉区成立了以分管区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组织、民政、房管、街道)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三方联动”工作的文件摘编》、《“街道、社区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履职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实施方案》。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到信访问题突出、情况复杂的街道小区实地调研和督导。推进疑难复杂问题的协调解决,建立了“三方联动”服务机制、发现问题、专题会诊、各个击破的调度机制,履职不到位的问责机制等。使群众信访反映的很多突出的矛盾得到了及时化解。 

  如一小区群众集体上访反映某职能单位一名处级干部在任该小区的物业主任时,有乱收费及收费账目不公开等问题。区纪委协调职能部门纪委进行了调查,要求其及时退出了业委会,并及时将相关账目进行公开,有效化解了群众的集体上访。(江汉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