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汉市蔡甸区:强化领导包案 化解信访难题
发布时间:2015-10-30 16: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来,蔡甸区纪委为真正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在加强领导包案制度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了部分疑难信访问题。 

  全面摸排信息,掌握积案情况 

  由蔡甸区纪委监察局信访室把好第一道排查筛选关和分包方案拟定关。一是对全区重点部门和举报问题多、矛盾突出的街乡镇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全面掌握。今年以来,委局信访室共摸排积案15件。二是对排查出的信访举报问题,认真汇总归类,列表建立台账。对重大疑难信访举报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及时上报委局主要领导,由常委带件下访督查;重点、难点信访件分管书记亲自督办,保证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 

  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包案效果 

  包案领导做到了亲自接待上访群众,详细掌握真实诉求;亲自到涉案单位调查研究,弄清问题症结;亲自组织召开有关会议,沟通各方意见;亲自审核材料,保证处理恰当。因地因人因事制宜,采取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化解措施,推动一批复杂疑难信访举报问题得到及时化解。例如,今年9月,我们收到侏儒街老官村村民反映该村书记谢某存在贪污扶贫资金200万、打击报复举报人等问题。考虑到举报人的人生安全和举报信所涉及金额巨大,该举报信由我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武堂同志亲自包案,通过到涉案单位调查研究、组织召开有关会议、亲自审核材料,目前该信访件已基本调查完结。 

  发挥职能效用,做好督促协调 

  信访室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包案领导与各责任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服务工作,主动向包案领导汇报包案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下一步处理工作方案,协助包案领导分析问题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协助包案领导做好反映人的教育引导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包案化解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共督查大集街、侏儒山街等6个街道(乡镇)和区交通运输局等3家区直部门,清理积件23起,化解、调处问题5件次。(蔡甸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