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武汉市纪委通过电视向群众介绍如何举报
发布时间:2015-05-05 10:04  来源: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记者唐煜 通讯员李光达 陶涛)昨晚,市纪委副书记梁奇、市纪委信访室负责人章为做客武汉电视台《一诺千金》节目,介绍如何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身边违法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工作流程和受理范围等问题。

  据介绍,群众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身边违法违纪行为有四种方式:来信、来访、电话和网络举报。

  群众举报时,尽可能采用来信举报和网络举报两种方式。这两种方式的好处,一是有充裕的时间考虑,把想举报的问题想清楚、写明白;二是不用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的接待场所排队等候举报,节省时间。

  新洲区原政协副主席张火金犯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市民政局原局长刘志海的违纪问题,均源于群众向市纪委的写信举报。

  去年,市纪委信访室收到的信访举报接近1万件,同比增长了83%,特别是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检举控告,达到6800多件,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提供了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纪党员干部787人。

  据了解,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向群众介绍如何举报身边违法违纪问题,是纪检监察机关实行“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要求,为了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也是全市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

  四种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武汉市纪委信访室。大家可以在信封上注明“人民来信”,就可以免邮资,不用贴邮票。来信举报的地址是,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特1号,市纪委监察局信访室,邮编430013

  来访:群众自己到市监察局的市监察举报投诉中心反映。各区和全市各部门的办公地点也都分别设有举报投诉场所

  来电:可拨打12388或82624205,电话反映问题。电话举报,可在法定工作日时间拨打“12388”专线举报电话,如果向市纪委监察局反映问题在“12388”拨通后再拨“02”,如果向区委监察局反映问题,根据语音提示再拨相应号码即可。其他时间可拨打值班电话027-82624205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