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推动法规制度完善落实 提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4-06 09: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图为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学习《派驻监督常用法规制度摘编》。

近日,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在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法规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派驻监督日常工作需要,整理制作了“口袋书”《派驻监督常用法规制度摘编》。该书共摘要编录了综合类、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类、监督检查类、审查调查类、案件审理类等五大类共19项制度,为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提供“案头书”,助力形成学规、守规、立规环环相扣、互促互进的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着力提高学习、掌握、运用制度的能力”明确要求,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以法规制度执行和工作改进为出发点,通过对8个驻在单位调研走访,征求关于推进制度落实的办法措施和意见建议;结合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存在有缺项、不完善、不健全等问题的制度进行排查起底,对已制定的组内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进一步建立健全职责明确、流程规范、程序严谨、落实有力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

为有效推进制度执行,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检查或参加驻在单位有关会议时,着重关注驻在单位建章立制和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指导相关驻在单位根据其职能职责制定了干部行为规范、政府采购、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对个别驻在单位未严格遵照执行内控制度有关规定的情况,以制发提醒函、约谈相关处室负责人等方式督促落实整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