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江岸区:激活“廉动力” 筑牢家庭“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25 11: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希望你每天一身正气上班,两袖清风回家,做一名好干部、好丈夫、好父亲,让我们的家庭成为温馨和睦的港湾、远离腐败的净土。”近日,在江岸区纪委监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清风寄语·家书话廉”廉洁家书征集活动中,一篇篇感人肺腑的作品脱颖而出,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此次廉洁家书征集活动,是该区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一个举措。

江岸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清廉建设联席协商、调度通报等制度作用,切实压紧压实区妇联、区委宣传部等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主抓责任,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该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团区委等联合开展了“清廉家风润江岸”主题活动,通过发出一份廉洁家庭倡议书、签订一份家庭廉洁承诺书、制定一个家规家训、推荐一本廉政书籍、征集展播一批清廉原创作品、组建一支好家风宣讲队、选树一批清廉家庭等“七个一”活动,广泛搭建各类家庭参与平台,真正让清廉家庭建设“飞入寻常百姓家”。

针对不同类别的党员干部,该区纪委监委推出有针对性的“廉洁家风套餐”,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情家访”,深入干部家中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促进家庭成员互相提醒、互相监督,织密“家庭护廉网”;针对新提拔干部组织家庭助廉会,向干部家属介绍干部在职表现、荣誉成绩,上好廉洁家风“第一课”。“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党员干部家属所肩负的重大责任,我们有义务发挥好家庭廉洁‘守门员’的作用,常吹‘廉政风’,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在参加家庭助廉会后,一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其所在单位党组织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抓早抓小,常敲警钟,有效防范“八小时之外”廉政风险,做好家访“后半篇文章”。

“良好家风是清正廉洁的重要保障。我们将持续在方式上创新、载体上突破、机制上完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守好家门、树好家德、管好家人、正好家风,共同以良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线,打造家庭幸福港湾。”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