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江汉区:培育良好医德医风 引领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谢谢您的好意,我们医院有规定,私人是不能接受捐赠的。”近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制作的《严守九项准则》廉洁文化微视频,在江汉区医务工作者中广泛传播。

据了解,此次制作的廉洁微视频,通过真人出演的方式,拍摄医患之间的九段小对话,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廉洁风险,深入浅出讲解《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正面倡导、反面警示并行,为广大医务人员划清了基本行为底线。

“通过学习《九项准则》,我深刻地领悟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一句话的深刻含义,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身上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一名医院职工说道。

自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通过全院干部职工签订《九项准则》承诺书,多次开展“以案五说”授课,廉洁从医主题党课学习,组织医护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借助党建工作平台不定期推送反腐倡廉典型案例以及节假日发布廉政提醒等,进一步强化医务工作者明规守则意识,巩固提升廉洁行医、依法依规行医能力。该院还结合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对医院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修订制度汇编及预案8本,制作应知应会1本。

在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区卫健局进一步抓好阵地建设,通过打造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清廉医院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探索实施每月廉政查房制度,不断完善医德医风考评机制,将医疗卫生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加大对收受红包、回扣、滥检查、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查处力度。

“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江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监督推动医院规范运行机制,规范医疗行为、经济行为,严格风险管控,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医院各项工作“阳光运行”机制,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