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黄陂区:拓展教育阵地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莫忘曾是布衣郎,切记黄泥孕饭香。若拒金钱名利诱,风廉清政史流芳……”在黄陂区廉洁文化“四个一百”开幕式上,来自学校、剧团等地的表演者们现场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从百首廉洁文化诗词中优选的部分诗词,现场观众们深受感染,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黄陂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教育局主办了《吟诗泼墨劲吹清廉风,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四个一百”活动,即创作百首廉洁文化诗词;举办百幅廉洁文化诗词书画作品展览;举行百人廉洁文化诗词朗诵会;书画百米长卷廉洁文化诗词作品。各街乡(开发区)宣传战线委员(分管负责人)及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书画爱好者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主线贯彻清廉黄陂建设全过程,重点在涵养文明气质、深化宣传教育、拓展教育阵地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在该区纪委监委督促下,区委宣传部将清廉建设与全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实施文明实践活动轮值制度,各街乡、部门单位每年至少领办一次主题活动,年终评比评优,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通过在区政府网站,幸福黄陂、黄陂融媒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常态化开设清廉黄陂建设专栏、专题、专版,引导各类新媒体创建廉洁文化品牌,持续做好廉洁文化建设的宣传报道,打造廉洁文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教育矩阵。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部门大力实施惠民演出、农家书屋等项目,开展廉洁文化长廊建设、二程讲堂周周讲、文明实践·周三有约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全区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同时,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打造定远公园、滠水公园等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让廉洁文化走进日常、融入生活。截止目前,全区共组织以“清廉”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达420余场次,参与人员达68000余人次。

“要进一步压实廉洁文化创建单位的主体责任,整合资源力量,将清廉建设融入党建、精神文明和业务工作中,同部署、同开展,营造清廉建设的浓烈氛围,让广大群众知晓并参与到清廉建设中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