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江汉区:党建为引领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0 14: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工作人员主动热情,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咨询,让我们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感受到满满的热情。”在江汉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感慨道。这是江汉区行政审批局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审批服务”专项行动,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强化为民服务的成效。

今年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对清廉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单位进一步突出职能作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在该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区直机关工委把清廉机关建设列入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建立区直机关党组织联系片组长轮值制度,围绕“清廉科室、清廉岗位、清廉窗口、清廉项目”等创建载体,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家清廉机关建设责任单位,加强工作联系及调研指导,收集意见建议,研究重点问题。围绕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机关,区直各单位通过党组(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集中展示机关党员干部在参与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勤政廉政故事。区委组织部充分运用“江汉组工”微信公众号、简报等平台,总结经验、发现典型,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同时,该区还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单位职能职责、融入业务工作,组织区直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审批服务”专项行动,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审批、深化服务,工作人员按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与服务对象交流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区检察院开展“青年干警参加控申接访”、区法院开展“清廉法院”创建、区房管局开展“清廉房管”共建共享等活动,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勤廉意识。

此外,各单位还不断创新载体、形式、方法和手段,把警示教育、廉洁教育抓在日常、做在经常,打造清廉机关文化品牌。区园林局先后在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园林企业打造了具有园林特色的党建廉政阵地;区科经局在微信公众号“江汉新动能”开设“学党史 话廉洁”专栏;区委党校创作“红色足迹”情景剧,让清廉文化进入主体班课堂,润脑入心。

“我们将通过创新清廉品牌等多角度、全方位发力,不断深化清廉文化建设,强化正面示范、坚持政治引领、规范权利运行,让崇廉尚廉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