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汉地铁集团纪委:全过程“嵌入式”监督 助力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26 16: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打围的场地不够,上百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吊车、挖掘机等设备转不开身,能否向区里协调多借点场地;水管、电缆等管线改迁能否增加人手,或者一次性改迁到位,避免建到哪再改到哪……”近日,武汉地铁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到某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工程项目建设过程监督,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工程建设提速增效。

据悉,2022年武汉地铁同步推进建设10条地铁线路,在建项目点多面广、涉及金额大、环节流程多。该集团公司纪委按照“压实责任推进度、从严监督促廉洁、优化机制提效率”的思路,深入推进“清廉地铁”建设,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聚焦工程招投标、项目分包、原材料进场管理、工程设计变更等关键环节强化“嵌入式”监督,做到及时发声提醒,精准纠治问题,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潜在隐患,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反馈—跟踪检查回头看—追责问责的闭环式监督链条,确保项目建设规范廉洁推进。

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和7号线北延线(前川线)工程建成开通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目前正如火如荼加紧建设。该集团公司纪委紧跟项目建设进度,紧盯工程建设中征地拆迁、权证办理等难点问题,根据工程推进节点定期到施工现场跟踪问效,现场了解困难,力促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强担当、强化作风优服务,帮助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地铁项目是重点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武汉地铁集团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工程建设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同频共振,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让建设和参建单位既感受到监督的力度,也体会到服务的温度。”武汉地铁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