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昌区:“廉政交底”进项目 夯实清廉国企“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廉政交底’进项目,让我们工程项目管理者既感到纪法的强大约束力,警醒在前,又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责任重大,今后将坚决履行廉政承诺,打造优质、廉洁工地。”日前,武昌国控集团下属子公司武昌市政建设集团在兴国路西段(中北路-公共通道)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廉政交底”活动,项目成员一一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这是武昌区探索实施“廉政交底”进项目、着力夯实清廉国企“前沿阵地”的缩影。

据悉,“廉政交底”是武昌市政建设集团结合施工企业实际开展的清廉企业建设特色活动。在新项目开工之际,重点围绕政治思想、廉洁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职业道德等方面,对项目成员、供应商及劳务队伍公开画“红线”、直接明“底线”,一体贯穿纪法宣传和警示教育,筑牢企业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项目启动前,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派出纪检监察组联合武昌市政建设集团监察室、监察审计部,重点聚焦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工程质量监管及工程竣工验收环节,梳理项目廉政风险点,完善项目防控制度,构建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清廉机制,形成项目“廉政交底”清单。项目启动时,由武昌市政建设集团监察室在项目场地张挂廉政公示牌,与项目成员、供应商及劳务队伍负责人现场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并对照项目“廉政交底”清单深入查找自身廉政风险点。同时,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派出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项目主体教育监管责任,督促项目主体党组织负责人逐一同项目成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绷紧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推动项目成员始终秉承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的自律意识,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此外,武昌市政建设集团监察室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工程项目进行“再监督”,实现流程规范、监管透明、精准监管,进一步规范生产施工秩序,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廉政交底进项目”作为武昌清廉国企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实施推进,着重打造清廉企业建设示范点,目前已在9个项目开展。

“通过开展‘廉政交底进项目’示范点建设,以抓常规促深化、以抓重点求突破、以抓创新显特色,通过示范带全盘,推动每一个在建工地项目优质、资金安全、队伍廉洁。下一步,武昌区纪委监委将督促职能部门延伸推广创新做法,持续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做实。”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